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

民國 101 年 4 月 27 日 天氣 陰雨

臨川樓上柅園中,十五年前此會同。
一曲清歌滿樽酒,人生何處不相逢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宋.晏殊〈金柅園〉


ps.柅ㄋ|ˇ:1.置於車下阻止車子行進的木頭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
阻止、遏止。

======
民國 101 4 27 日 天氣 陰雨   
    晚上,下了課,搭上捷運,車廂裡的人並不多,卻沒什麼空位。眼見一位婦人把提袋放在她身旁的空位上,我便問她能不能把空位給我坐?她好心的把物品拿開,讓我坐了下來。
   
    才坐下,怎麼眼睛的餘光感覺到一旁有人直盯著我瞧,我回神看過去,原來是同校已退休的老師。驚訝久別相逢之餘,兩人便在車廂裡敘起舊來。憶當年我們初相識時,竟是在二三十年前……。

   
聊著聊著,眼看就快要到站了。坐在身旁的婦人低聲的問我:「請問妳是祥琇老師嗎?」驚!背上一陣涼颼颼的,我不好意思,緊張地問:「呃~~~~請問~~~~我認識您嗎?」

    她輕聲的說了一句,我沒聽清,(~~~可能我的耳朵已不甚靈光了...)「啊??~~~」了一聲,再問,她說她的女兒是我的學生,這下子我更尷尬了,我的學生近千個,她是誰家的家長,我怎麼沒印象了?驚!驚!驚!

    我問了孩子的名字,哇)))))真的不得不哇出來!原來她家的孩子竟然是我十五年前的得意門生宋曉佩,如今早已大學畢業,正準備考試當公務人員呢!

    到了站,下了車,曉佩正巧打手機給她的母親,我便和曉佩通了電話,她也在電話那頭,驚叫聲連連,真是太令人開心的奇遇了,竟然有緣至此。

    十五年了,時間過得真是飛快呀!當年的一群小丫頭,如今想必個個是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。

    當年畢業時製作的班級紀念專輯,至今我還留存著,改天得空,把它們一篇篇的po上網來,與大家分享當年的我們,革命情感有多深……!


後記:
    轉眼又過了三年,只記得當時奇摩要關閉部落格,一陣忙亂之後,就把這事給忘了。
    前幾天又翻到《每日一星》的班刊,還有一封若玉的來信,快二十年了,想想也該把它們回收了,是故,先把它們po上網,才不枉空留它們這幾許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