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

中華民國 104 年4月21日 星期二 天氣 陰、涼爽

中華民國 104 421日 星期二 天氣 陰、涼爽

    晚上「中國佛教哲學」的課,周老師為了解說華嚴宗法界觀的「四法界」,帶了一個小玩意兒,用來說明「事法界」、「理法界」、「理事無礙法界」與「事事無礙法界」,聽得我滿頭霧水,彷彿一頂太空帽罩著,完全與外界隔絕,精神游移於外太空。(我仍是很認真的聽講啊!真。的。啦!)

    趁著老師轉身板書時,我一個念起,溜到講桌前,拿起小玩意兒觀看,原來是一尊漆金獅子的紙鎮,底座六面柱,與獅身約略等高,每面有凸起人像和姓名,座底是塊方石,嵌在六面柱底,附著蓋子。

    在老師板書完畢之前,我又悄悄地放回原位,回頭只見同學們在一旁偷笑。我回座位坐好,忽然想起一名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學生,當下,我不正是他嗎?(只差我沒起來搗蛋而已。)


老師繼續解說,而我的魂早已不知飛到哪兒去了,原來,今晚的我,便是來學習扮演注意力不足的角色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