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

淑玲老師和我的一群寶貝 100.05.29



淑玲老師帶著她的一群寶貝來看祥琇老師    100.06.20
從左至右:
子翔、美女、昀潔、淑玲老師、博麟、偉倫、帥哥

======
   

    今晚是新學期的家長日,在散會後,要去走廊盡頭飲水機倒杯水喝的路上,遇見了一位小姑娘,原來正是昀潔回來看望老師,好有緣哦!

    在此特記上一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2.09.14

======

民國 100  5  27 日 星期五 天氣陰雨(因為有桑達颱風要來,風大雨也大)
    下課時間,正忙著幫排隊的孩子們批改作業時,一群高大的帥哥和美女進了教室,遮住了光線。我抬頭一看,是博麟、子翔、偉倫和昀潔,他們都已是六年級、將要畢業的孩子。他們交給了我幾張稿紙,上頭釘了一張小紙箋,是淑玲老師寫的
親愛的老師:
心悅!
您好,我是孩子現在的導師,收到孩子寫給您的信,您一定是既驚訝又開心吧!淑玲讓孩子挑選一位印象最深,最想感謝的老師為對象,寫出對師長的感恩,若孩子寫得不好,請您多包涵。(為了忠於原味,所以沒有批改)
感謝您過去對孩子的付出,在踏出校門的前夕,懇請您給孩子一些鼓勵與祝福的話。
祝您  身體健康、日日心安
淑玲  敬上
 
    這些孩子現在是淑玲老師班上的學生,六年級了,即將要畢業,淑玲老師要她班上的孩子寫一封在畢業前夕的感恩信,給印象最深、最感恩的師長,並希望師長能給這些即將踏出校門的大孩子一些期許與祝福
    呵呵~~~原來是這樣啊!原來是淑玲老師出的作業哦!還要祥琇老師回信?(驚!)呃~~~這這這~~~四封耶...嗯嗯~~~好吧!得讓祥琇老師好好地想想再寫。
    經過孩子們的同意,願意將他們寫給祥琇老師的信公開,呵呵~~~這下子,我得趕緊寫作業才行...
 
(一)博麟寫給祥琇老師的信:
    感謝師恩
    謝謝您以前這兩年的照顧,您以前教的讀經,在我們現在,可以用得到,離畢業還剩十九天,我們就要踏上國中的道路,毛毛蟲總是會變成美麗的蝴蝶,在這三到六年級,所過的點點滴滴,(啊?!那麼一二年級呢?沒有點點滴滴哦?祥琇老師教的耶!苦瓜臉ing~~~)都使我們有所成長,將來我們要面對的挫折會很多,只要相信自己,就不會被打敗。
    祝您身體健康、平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學生  博麟  敬上 五月二十五日
 
親愛的博麟:你好!
    謝謝你還記得當年大家一起讀經的時光,也很高興你們現在可以用得到。經書本是以前先人留下來的智慧,在將來的人生旅途中,希望同樣也能帶給你一些助益。
    是啊!時間過得可真快!才見你們一個個小土豆,轉眼已都抽芽、發枝成長了。
    就要畢業了,祥琇老師除了祝福你平安健康,還希望你仍能秉持你一顆淳樸的心和沉穩的態度,看待你周遭的人事物。
    祝福你哦!加油加油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永遠祝福你的 祥琇老師   100.05.29
 
(二)子翔寫給祥琇老師的信:
親愛的老師:您好!
    謝謝您那兩年的照顧,以前我功課沒寫,您就叫我到蘇老師那寫功課,如果天氣熱的時候,還可以吹冷氣,所以要感恩老師。謝謝老師和我相處兩年的時間。雖然我以前呆呆的,和醜醜的毛毛蟲一樣,不過長大後我就從毛蟲變成彩蝶了。
    感謝師恩、身體健康、日日心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學生  子翔  敬上 五月二十五日

 親愛的子翔:你好!

    看到你充滿自信的笑容,祥琇老師好開心啊!相信蘇老師見到你,也同樣會很開心。

    是啊!時間過得真快!轉眼你已從那個不愛寫功課的小土豆,長大成為一個數學高手,你真的從醜醜的毛毛蟲變成一隻美麗的彩蝶了,真是了不起啊!
    就要畢業了,祥琇老師除了祝福你平安健康,還希望你仍能秉持你一顆善良的心和服務的熱忱,對待你周遭的人事物。
    祝福你哦!加油加油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永遠祝福你的 祥琇老師   100.05.29
 
◎蘇老師給子翔的信:
親愛的子翔:
    去年底的某一次寒流天中,在校外遇到了你,露出小白兎的招牌門牙叫住我,我停下腳步看了過去,握了握你冰冷的手,只見你穿了一件單薄的外套,似乎牙齒還在打架.(還真心疼耶)...
 
    當下回家上網,購買了一件禦寒的厚外套,有點兒小貴呢!並親自拿到班上去給你,並勉勵你要盡自己的最大能力讀書,要更有志氣,書唸不好沒關係,但千萬不要做壞事,要慎選朋友,學一技之長才有用。
 
    做任何事或想法,自己要有主見,不要被所謂的「好朋友」牽著走,有困難一定要找可靠的人商量。加油!加油!
   
    蘇老師祝福你哦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00.05.30
 
(這封信是祥琇老師去跟蘇老師邀來的。)
 
ps.子翔讀低年級時,在我的課後輔導班上課,蘇老師常常到班上來幫我的忙,和子翔結下的緣。
    子翔因某些原因總是有狀況,我和蘇老師用了很多心思待他,就像帶自己的孩子一樣。
    今天,看到子翔要畢業了,心有所感,特請蘇老師寫一些勸勉的話給他,也期許子翔日後能更努力,更進步。
 
 
(三)昀潔寫給祥琇老師的信:
親愛的老師:您好!
    不知道老師您還記不記得?課後班的時候,我跟舒媛撞在一起,結果,我嘴角整個腫起來,而舒媛的腳因此而打石膏,到現在六年級了,還是令我印象深刻。我還記得您以前把我們全部的人分成二種:一種是速度比較快的會多讀一本,而比較慢的就讀比較少。現在劉老師有時會(教我們)讀經,多虧您讓我讀比較多,所以老師在教的時候(我)就比較會了。
    敬祝身體健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學生 昀潔 敬上 五月二十五日
 
親愛的昀潔:妳好!
    謝謝妳寫信給祥琇老師哦!妳說的當年事,祥琇老師都不記得了呢!祥琇老師只記得當年的妳,動作很快,寫作業很快,讀經書也很快哦!妳還記得讀經表演嗎?妳是讀得最棒的那一位讀經高手哦!
    是啊!時間過得可真快!才見你們一顆顆小土豆,轉眼就要畢業了,祥琇老師除了祝福妳平安健康,還希望妳仍能秉持你一貫的作風,善良、熱忱又有活力,積極向上,努力地使自己的夢想成真。
    祝福你哦!加油加油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永遠祝福妳的 祥琇老師   100.05.29
 
(四)偉倫寫給祥琇老師的信:
親愛的老師:您好!
    我是之前那個調皮又搗蛋的偉倫,想到以前每天都要讀經,每次只要作業的字很醜,您就會把那一面撕掉,(有嗎?祥琇老師怎麼不記得了?)然後叫我們重寫,然後重寫完再交給您。
    (中間有一段,是說另一位同學如何如何,故刪。)
    我現在人在六年十三班(好像人在六年十三班,心不在一樣哦?)六年十三班是一個很溫暖的班,現在的老師是劉淑玲老師,劉淑玲是一個非常好的老師唷!老師最注重的就是我們的態度,如果態度不好,老師就會罵人。(呵呵~~~好像每個老師都一樣嘛!)
    我感覺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喔!從小一那個無知的我,現在竟然要畢業了,還有二十天就要離開這所另(令)人有許多回憶的新北市中和國小,我們六年十三班將要一起踏上新的另一個旅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學生 偉倫 敬上       五月二十五日 
 
親愛的偉倫:你好!

    看到你充滿自信,長得又高又帥,祥琇老師真替你高興,不過,你要知道:內涵更勝於外表,智慧更優於外貌哦!

    是啊!時間過得真快!轉眼你已從那個調皮搗蛋的小土豆,長大成熟懂事了,你要好好珍惜你現在既有的,努力地讓自己更充實,更有內涵哦!

    就要畢業了,祥琇老師除了祝福你平安健康,還希望你能運用你的聰明才智,讓自己更有智慧,對待你周遭的人事物,讓自己的人生更多采。

    祝福你哦!加油加油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永遠祝福你的 祥琇老師   100.05.29

 
 

 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