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〈遺忘〉/鍾梅音詞;黃友棣曲 97.08.22

2008/08/22   23:43


〈遺忘〉/鍾梅音詞;黃友棣曲



註:經查,此合唱團應是「高雄室內合唱團」,

指揮:翁佳芬博士
伴奏:許溎芳老師

2008國人創作之夜 - 我們的土地高雄的歌〉
2008
629日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     101.06.13
 
=====

    今晚,在找資料的過程中,正巧讓我找到了這首合唱曲,不知這是哪個合唱團唱的?可以再次聽到,就像失散多年的老朋友,再次相聚,感動的旋律又再度地在心裡迴盪不已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97.08.22

一直以來,都很愛唱這首曲子,哼這首旋律,
裡頭有許多塵封已久的記憶,
隨著日子的流逝,漸行~漸遠~漸模糊的記憶,
會再度的鮮活起來…

讓人心痛,也讓人沉醉的一首曲子,
想念那段日子,想念那群朋友,
想念唱得最棒的Sop.阿丹,
想念在校園裡夜遊、在草地上、荷花池旁歌唱的日子…

還有,在宿舍裡三更半夜不睡覺,卜仔哥辦桌請客(用的是床板當桌子),大夥兒唱歌、胡鬧、吃宵夜,鬧得樓下男生打電話上來,要我們安靜一點…

~日子過得可真快呀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6.04.22   06:21
====
 
〈遺忘〉/鍾梅音詞;黃友棣曲
 
若我不能遺忘..這纖小軀體..又怎載得起如許沉重憂傷?
人說愛情故事..值得終生想念..但是我呀..只想把它遺忘
隔岸的野火在燒..冷風裡樹枝在搖..
我終夜躑躅堤上..只為追尋遺忘
但是你呀..卻似天上的星光…
終夜繞著我徜徉…. 終夜繞著我…. 終夜繞著我…
終夜繞著我徜徉………

隔岸的野火已滅..夜風裡蟲聲四起..
露濕苔痕..星月將沉……
誰能將浮雲化作雙翼..載我向遺忘的宮殿飛去
有時我恨..這顆心是活..是會跳躍..是會痛苦
但我又怕遺忘的宮殿喲..就連痛苦..亦付闕如

迎接這痛苦吧..迎接這痛苦吧
生命如像一瓢清水..我寧飲下這盞苦杯
~~~~~但是
若我不能遺忘..這纖小軀體..又怎載得起如許沉重憂傷?
人說愛情故事..值得終生想念..我還是呀..只想把它遺忘
遺忘……..遺忘……..遺忘…………
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