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給亡兄的一封信...990806


親愛的哥:
    這條人生旅途,你也要像媽一樣的到站了,要下車了,縱使心中萬般不捨,但仍要跟你揮揮手,祝福你,再跟你做最後的擁抱。你只是先行一步而已,再過幾站,小妹也會跟著下車,這就是人生啊!
    記得小時候,最喜歡聽你說故事了。老家旁山坡上的樹屋裡,躲著一群小蘿蔔頭,被你說的鬼故事嚇個半死;在老家門口的牆邊,擺了一張躺椅,躺椅上的小蘿蔔頭至今仍記得你描繪的那張鬼臉;看你神勇的打「尪仔標」,好崇拜哦!那個小蘿蔔頭看得入神,還被你打紙牌的手打到下巴,嘴唇都流了血,你生氣回頭,皺著眉看她,她還勇敢的沒哭…。
    那年,你剛從金門退役回來,為了獎勵我考上高中,還買了一本書送我,想不到咱們兄妹倆竟如此的有默契,同時買了相同的書:《史前文明的奧祕》,至今,那兩本書我都還收藏著;若姊從美國回來,帶了一些衣服要給我,你也總是知道你小妹喜歡的樣式;我婚後,經濟狀況不佳,你也常常幫忙支援我回家看老母親,又時時記掛小妹的生活,偶也偷偷塞錢給我…;你更為了維護妹妹的利益,義氣填膺,不惜得罪兄嫂;最要感恩你的,是你替兄長姊妹擔起照顧老母親的責任至終老,真讓人無以回報啊!哥!
    哥啊哥!而今你已善盡你的職責,該放下休息了,千萬不要再罣礙我們了。謝謝你這一輩子對小妹的照顧,謝謝你給我依靠,讓我心理得以安定。也許小時候我真的不乖,惹你生氣;或雖偶有些溝通不良或不愉快,但心裡知道你是為我好,疼惜我的好哥哥啊!這輩子當你小妹,真是幸福,若果真有來生,有緣讓我們相逢,再讓我回報你吧!
    若此去緣盡,小妹也祝福你能離苦得樂,一路好走,也許你可以遇見老父、老母親,就像小時一樣,依偎在他們身邊…。
    哥~~~謝謝你啊!感恩你啊!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妹琇泣首 9908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