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搭救鳥兒... 2010/09/26

中華民國 99  09  26 日 星期? 天氣?

    下午,騎車經過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,正在路口等紅燈。


    有一店家老闆在店門口丟出一隻鳥兒來,看到我在看他,便對我說:那隻鳥可能是一隻迷路的鳥兒,「走」進他的店裡去。


    那隻鳥兒被丟在走廊上也不飛,逕自走著,走著走著,又走進另一店家,走出來,再走到馬路上去。我停下車想去攔截牠,怕牠在路上發生危險,行經的車駕駛也都很好心,跟著放慢速度,怕傷到牠。


    原本我想打電話找119的人來幫忙,又怕不適合。


    終於,我把那隻鳥兒趕回走廊上。(千萬別想像那種畫面,一個歐巴桑在馬路上趕鳥,險象環生…)


    經過幾位路過、熱心的年輕朋友幫忙,終於抓到了那隻鳥兒。我跟商家要了一個大塑膠袋,打算帶牠到四號公園去放生。一路上,鳥兒在袋裡都很乖,也沒掙扎,想必是人家養的,因為牠的腳上有環,我沒敢抓來看。


    到了公園,我走到有較多群聚鴿子的草地上,把那隻鳥兒放出來,發現牠真是一隻與眾不同的鴿子,藍綠色的背羽,灰色的尾。咦?奇怪?牠怎麼還是走的呀?見到那麼多同伴在飛,牠為什麼不跟著飛呢?


    正當我在納悶時,身旁走來一位先生,問我發生什麼事?還未待我開口,那位先生隨即發現鳥兒的翅膀壞了一隻,還抓到鳥兒,打開牠的翅膀給我看,原來那隻鳥兒的右邊翅膀下半截已經沒了。


    那位先生跟我說:他是來公園餵鳥的。前陣子公園裡,也被發現有五、六隻鳥兒的翅膀羽毛被拔下來,受傷了。如果這隻受傷的鳥被放在這兒,很有可能會被野狗叼走,不能存活。


    他說他要把這隻鳥帶回去養。


    那位先生帶著我走到他的車子旁邊,原來他的鐵馬腳踏車後座,放了一大包餵鳥的飼料。


    雖然我不是很放心,但還是莫可奈何的把那隻鳥兒交給他,我還半開玩笑的跟那位先生說:你帶回去養,千萬別把牠吃掉嘿!


    離開公園,心中有種莫名的傷痛,不知為何有人會如此傷害動物?


    回家後得趕快上網查查,下回若遇到類似的狀況,該打電話找哪個單位協助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