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

班上的小天使--雅文 2010/04/10


2010/04/10 23:30

    平常在上國語課教生字時,只要時間允許,我會寫幾個相關的、簡單的小篆,介紹給孩子們認識,有時也會再和孩子們討論,用以幫助孩子們記憶。 
 
雅文是班上長得最高的女孩,才一年級的孩子,卻長得快跟老師一般高,(會不會是老師長得太矮了呀??一群烏鴉從頭頂飛過去,啊啊啊!!!~~~) 她每天總是笑咪咪的,憨態可掬,寫作業很用心,也很有禮貌,看得出是個幸福的孩子。雅文爸爸也長得高,到教室來時很客氣,也是一臉笑意。
 
那天,我們正要教一個「狗」字,一如往常,我寫了一個小篆「犬」在黑板上,還跟孩子們說,「犬」和「豕」(「豬」的意思。)在古時候的字形長得很像,可是「犬」有一根往上翹起來的尾巴。才說完,就聽得雅文「咯咯咯」笑了起來,還說老師寫的狗狗好可愛呀!
看她笑得真開心,讓我覺得欣喜,少有孩子會有如此的反應。
 
兒童節前幾天,有個慈善團體,送給小朋友每人一個墊板和一塊橡皮擦,用以祝賀孩子們過節快樂。下課時,雅文也來到我的身邊,對我說,當她聽老師說這個慈善團體送禮物給大家時,她竟然感動地哭了…。
 
我聽她說完,也很感動,小小年紀能有如此的柔軟心,實在很難得。為了期勉她,答應雅文要把這兩件事寫在部落格裡,她笑得更開心了。

註:98 學年度一年11班16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