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烏拉圭總統:「儉樸使我富足。」 ( 網路文章轉載 )

    在奇摩部落格看到的這篇報導,心有所感,為免奇摩關格,失落了寶貴的資訊,也不枉格主的一片苦心,特將內容轉貼,與朋友們分享,一位令人尊敬的總統,一位有智慧的政治家,一位有慈悲心的老人家。

======


烏拉圭總統:「儉樸使我富足。」
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
    烏拉圭總統 荷西.穆希卡捐九成薪、開著近1/4世紀老爺車代步。對拉丁美洲的總統來說,和荷西.穆希卡一同在國際會議亮相,簡直令人坐立難安。


他不帶保安,不打領帶,身上找不出一件名牌精品。
最糟的是,他竟然是拉丁美洲最受歡迎的總統!





「南美瑞士」烏拉圭總統荷西.穆希卡Jose Mujica Cordano
現年76歲,在60年代就投身左翼革命,先後被軍政府關押十四年。


一九九五年起出任國會參眾議員,二○一○年三月成總統。




出身農家的穆希卡在二○○九年被左翼公推出馬參選總統時,
曾婉拒說:「要我當總統,簡直就和教豬吹口哨一樣困難。」
不料卻以高票當選。


 

 他去年申報的財產令人難以置信,
首都蒙特維迪歐郊區,一棟舊農舍和兩塊農地,
兩輛一九八七年福斯金龜車,兩輛拖拉機,
加上銀行不到廿萬美元(新台幣六百萬元)存款。



穆希卡的清廉,使得進出講排場的拉美政客汗顏。
他拒絕遷入總統官邸,因為「那比蹲過十四年的牢房大太多。」


      
他更拒絕了隨扈和防彈轎車接送,
自己每天開著車齡四分之一世紀的金龜車上下班。


      

這位異類總統周末還會整理菜園,帶愛犬出門蹓躂看球賽,

他擔任國會議員的妻子說早已見怪不怪。

穆希亞上任後宣布,

把一萬三千美元(新台幣卅九萬元)月薪的九成捐給遊民救助基金






他說:「剩下的夠我用了,
如果有這麼多同胞連這數目都賺不到,我怎能說不夠呢?
他將來還要把部分退休金捐出


   
西班牙媒體以「全球最窮總統」報導他,
穆希卡回應:「我不窮,說我窮的人才是真窮!」

 

「說我只有幾樣東西也沒錯,但儉樸卻使我覺得非常富足。」


作者: simonlake    時間: 2012-7-10 16:29
標題「儉樸使我富足」 烏拉圭總統 捐九成薪、老爺車代步
中國時報【郭篤為╱巴拿馬市九日電】


圖片網路收集
文章引用:
卡提諾論壇

======
以上圖文取自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